则涂

极圈常驻
长年躺尸
日常佛系
凡事随缘

朋友给我分享了他最近用他朋友名字当谜底出的姓名字谜,说想改改也让我看看。

确实该改改,还是他以前用我名字出的那个比较不错。

以及我又没猜出来,猜比出还难是吧——毕竟出字谜是主观题踩点给分,猜字谜是填空题答案唯一hhh

然后我走着神不知道怎么也写了个乱七八糟的字谜,感觉又没意境又含义不顺,狗屁不通的……

但是第一次写字谜还是纪念一下吧:


今日胸中无点墨

门内才子有灵犀

——谜底一个两字词


接着跟他一起改名字的字谜,根据他提供的多种思路半成品和素材,经过我的拼凑调整排列更换——他对我改的版本很满意,我也是_(:зゝ∠)_

感觉还颇有味道呢,我对平仄韵律不熟悉,就指着他检查了,我大概可能负责诗意和顺口吧。

不作为字谜也算首小诗吧,像是一个失恋后旅游散心,再给定情信物一个寂寞空镜头的,带着淡淡遗憾感的oe爱情故事。

共同完成作品get✓


错把芳心许,流连山水中

无人架间取,相思犹落红

  

221216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