则涂

极圈常驻
长年躺尸
日常佛系
凡事随缘

前几天才看完了《渣男变成女人后哭着说》,今天又看到了相关话题的视频。

男权社会是这样,无论男女都受其压迫,只不过女性要比男性遭受的多得多。

关于人人都是厌女症这一点,我觉得没什么问题。

其中女性的厌女包括了自我厌恶和将自身与“女性集团”剥离的不同情况,甚至于,当我回看自己。

我生活的环境很好,其实并未因自己身为女性而抱怨过。

可是为什么我从小就不喜欢粉色呢?

为什么粉色被认为是女性的代表,又为什么不希望这样颜色属于我?

很久以前就有在反思这个问题,也在努力改掉:欣然接受粉色,这个颜色与性别无关,就只是一个颜色而已,而无论与刻板印象相同与否,属于女性的任何特征也绝不高贵或低贱。

毕竟这个社会,这一切实在太理所当然了。

“王”,“老板”“领导”,一切高位身份词只有属于女性时会特地加上一个“女”字,谁平时会专门说“男王”“男老板”“男领导”?

由多少负面的字词是女字旁,又有多少骂人的脏话是问候对方的女性长辈?

文字、意识、文化、习俗,一切都在压迫女性。

即使有些男性并没有想做压迫者,他们甚至意识不到他们已经是压迫者了。

而女性中还有很大一部分被驯化者一边被压迫一边压迫其他女性,并当做天经地义的真理。

100句“隐形偏见”那个视频分享给了朋友,他没看完,说气得看不下去了。他说,甚至于,这些耳熟能详的话,长辈们还会说,“我可没说过这些话”。

都说要男女平等,那么他们当然不会承认自己是“政治不正确”的,尽管他们骨子里早已认同这些东西。

在方形模具里长大的西瓜有一天听说市场不再认同方形,于是把模具丢掉说我可没有方形模具,可是西瓜已经长成方形了。

满市场都是方形西瓜,即使市场门口写着方圆平等又怎么样呢?

  

221217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)